逆光

F**k the whole universe

【炎白】人间天堂(1)

(本文为二月末即将产出的炎白同人本《apocalypse》的试阅章节

 

 

——魔幻现实主义诞生在哥伦比亚是有原因的,这是个现实和梦想交织的国度,那儿的人幻想飞得跟伊卡洛斯一样高。但魔幻现实主义也是有缺陷的,离太阳太近,可能会融化掉梦想。



Careful:在哥伦比亚缉毒/大概基于历史的胡编乱造/有原创角色

CP:炎白(DEA专员)/游菈(大使馆秘书)

 

 

 

1、

“安第斯大学主修金融管理……你可真能扯啊。”

 

游菈转着笔,推了推眼镜,一双伶俐的紫眼睛从手里的假表格上抬起来看向探员,语气嗔怪但目光暧昧。男人刚要开口,她立刻抬起手指晃了晃,做了个暂停的动作。

 

“让我猜猜这次又是什么……你跟本地的姑娘坠入爱河,私定终生,你要让她用新身份去迈阿密?还是又有麦德林的记者拍到了不得了的新东西,要跟你投诚,换个国家隐姓埋名?”

“别呀,游菈,这回可是正经事。”

 

炎无惑脸上一直亮着两百瓦的笑容,金黄的眼睛殷切又真诚地看着这位大使秘书。晨光正从窗外透进来,他的金发落在颈间,整个人都光彩夺目。游菈承认她确实有点迷糊了,但职业操守让她挪开了视线,盯着假表格重新问道:“到底什么情况?”

 

“这是我线人,现在她有危险,今天必须离开哥伦比亚。”炎无惑把话说得不容置疑,身体往前倾斜过去,在她的办工桌上留下一片小小的阴影。

 

游菈不由再次抬起头来看着炎无惑。这种漠视程序的事他俩都不是第一次干了,但炎无惑的线人遍布三教九流,各色人等鱼龙混杂,她不敢确定每一个都是他口中“曾经帮过大忙,现在遇见危险的普通人”,不然炎无惑也不会偷摸着来找她签字。DEA有证人保护计划,足够他把全部线人都打包塞进北边美利坚的国境线里去了,而且接收申请的大使办公室就在旁边。次次都要胡来,总有兜不住的一天。游菈叹了口气,用笔尾一下下敲着桌面,眼前的假表格恍惚变成了革职通知。

 

“求你了。”炎无惑看见她的犹豫,轻声说道,“你只要签个名,就能救了她的命。”

 

探员此时收起了笑,眼里流出坚定和哀求,神色几乎让游菈觉得惭愧。她用牙轻咬了一下舌头,重新看了一遍假表格上的信息:大学刚毕业不久的女学生,家境优渥,准备去巴尔的摩定居。她深吸了一口气,说:“你别骗我。”

“我发誓,我对你永远真诚。”他坚定地看着游菈,有如亲眼面见上帝,三根手指并在一起指向天花板,该死的认真,该死的像个正义的伙伴。

 

游菈又一次失败了,她在假表格上刷刷签下名字,递给对面的炎无惑。“真的,希望别有下次了。”她无力地说。

 

探员接过那张纸,宝贝地看了一眼,快速叠起来塞进夹克的内兜,明亮的笑容重新挂回脸上,增了几分温和。他用感激的口吻说了声谢谢。直起身来,桌上的影子终于消失了,心满意足地往外走的时候还不忘回头抛了个媚眼:“顺便,你的新美甲真好看。”

 

游菈表情无奈,嘴角还是地笑了一下,显然接受了奉承的同时还在为伪造证件的事情担忧。而炎无惑干这事早就轻车熟路,他关上了秘书的办公室门后哼起黄歌,想着今晚能不能约玛丽亚再打个最后一炮。他的线人是红灯区最火辣的高级应召女郎,勾勾手指就有男人排队掏出大把钞票的那种。她游走于毒枭的聚会之间,把恶徒们迷得晕晕乎乎,在床笫之间拿到第一手的重要情报。而炎无惑只需要回报一张直达美国的绿卡,这简直就是天底下最划算的买卖。

 

而这桩买卖在昨天晚上彻底到头了,昨晚他确实喝的有点多,事发突然,他也没料到昨天刚来的新搭档会直接拎着M4砸了酒吧,而且——

 

炎无惑推开DEA办公室的门,视线正撞上另一双电光似的紫色眼睛。新同事正端着马克杯,穿着雪白的衬衣站在他跟前,看见他后,年轻俊朗的脸上闪现了一丝的疑惑,马上又重归平静,和昨晚端枪押着西蒙离开时的表情一模一样。炎无惑记得这双眼,昨天酒吧里的混乱在他脑中飞速掠过,他立刻扬起标志的笑容。

 

“早上好,我猜我们昨天见过?”,他伸出手,“我叫炎无惑。”

“白烛葵。”新同事脸上波澜不惊,嗓音清冽,手掌跟他短促地握了一下。炎无惑摸到他手指上的茧,那是常年握枪的痕迹。

“‘医生’对吧,昨天确实见过,你在桌子底下。”

 

一针见血的回应让炎无惑愣了一下,白烛葵没等他反应,绕开他出去泡咖啡了。炎无惑扭头去看那个消失在走廊里的白色背影,身后的办公室里立刻传来一声鼻音浓郁的嗤笑。他冲笑声的方向竖了根中指,视线终于回到幸灾乐祸的老同事身上。

 

“这他娘的,一大早吃枪药了?”炎无惑用大拇指指了指白烛葵离开的方向。

“年轻,跟你五年前差不多。”

“得了吧卡尔,我他妈能直接没进门就冲着窗户扫射吗?”

 

名叫卡尔的老探员看着炎无惑,喝了一口咖啡,小胡子颤了颤,红润的圆脸上露出蒙娜丽莎一般的神秘微笑。炎无惑走向卡尔的办公桌,看见上面摊着刚洗出来的照片,都是酒吧里的尸体。他昨晚自己拍的,喝多了难免手抖,有的画面只有血糊糊的一片。

 

“你别说,这事还真他妈干得不错,这五个都是巴勃罗的狗。”卡尔指着其中摆在一起的五张照片说,然后拿起另一张来,“这个还没查出来,你他妈的拍的什么东西,这谁看得清?”

“操,没人提前告诉我啊,我都差点让他打死。”

 

炎无惑半是蒙混半是陈述实情,接过那张照片看了看。里面的女人倒在血泊里,穿着粉红色的包臀连衣裙,胸口被子弹撕扯开一大片,血肉烂泥似的暴露在外。他眯着眼睛看了看女人的脸,轮廓貌美,但看不清细节,于是把照片扔回那一堆里。

 

“别查了,这是个妓女。”

卡尔看了他一眼,手里咖啡还没放下:“你怎么又知道。”

“线人说的。”

“又什么线人啊。”

“修女特蕾莎。”

 

这回轮到卡尔冲他做国际友好手势了,炎无惑笑着说了句不客气,回自己桌子旁边。他在抽屉里翻出给玛丽亚办的签证,看见上面的照片时他不免遗憾地咂咂嘴。她拿到签证和新身份肯定立马就会走,离开哥伦比亚这片绿宝石般的人间天堂,然后在随便哪个地方销声匿迹,结婚生子,过上梦寐以求的普通生活。而炎无惑要继续留在这片土地上收拾形态各异的烂摊子,不出意外的话,他再也见不到这位美人了。

 

他把签证一并塞进夹克的内兜里,想起和玛丽亚黑暗中的热吻,以及走了就可别再见。一排证人躺在停尸房里的场面他早就见得太多,冷气和白布都让人心烦,就像现在看见回到办公室的白烛葵一样。

 

年轻人放下咖啡,坐在炎无惑正对面的桌子里翻着资料,脸上的倦意像雨季浓稠的云。白衬衣下的身形瘦削又矫健,目光平静,却有藏不住的锐利。炎无惑约莫他才二十几岁,正是做事不分轻重的年纪,是刀锋上最烈的光。但DEA再缺人也不会把愣头青直接扔进战场,派他来波哥大也许有其他原因,昨天突发的行动也许就能说明一二。

 

“听说你昨天刚到?”炎无惑翘起二郎腿,靠在椅背上,语气稀松平常。即使他刚刚才被新同事噎了一下。

“对。”对面的白烛葵抬起眼睛,视线掠过炎无惑桌上堆得乱七八糟的文件时露出一丝不悦。

“卡里略上校动作可真快,西蒙和古德曼现在估计正在挨揍吧,他俩肯定后悔昨天出去喝花酒。”炎无惑故作轻快地说着,又一次释放出那个任谁看了都要迷糊的笑容,就像刚才对着游菈一样。但对面的同事显然不买账,把漂亮眼睛重新挪回文件上,心不在焉地说着可能吧。

 

“你是没见过卡里略的逼供手段,”炎无惑用手指卷着电话线,开始吹嘘,“再硬的骨头都遭不住真家伙,他俩得连巴勃罗内裤的颜色都供出来才行,要么必死无疑。”

白烛葵翻了一页文件,发出哗啦一声。炎无惑猜他马上要产生好奇了。可等了几秒,预想中的反应并没出现。白烛葵只是再次抬起眼,看着夸夸其谈的同事,目光里亮起些火花。

 

“他们确实没机会见上校,”白烛葵缓缓说着,“是我审的,已经招供了。”

 

炎无惑卷电话线的手停下来。

 

“说什么了?”他问。

“挺多,今天下午应该能做完笔录吧。”

 

白烛葵合起了印着DEA徽章的文件夹,拎在手里,再次在炎无惑愣怔的眼神里走出了DEA办公室的大门。炎无惑傻了两秒,几乎从凳子上跳起来,大步流星地跟上走在前面的白烛葵。

 

“古德曼几乎天天给巴勃罗杀警察,身上至少有四十条人命,他可能知道的更多,你确定他吐干净了?”

“不确定,但是他说了人数已经够终身监禁了。”白烛葵说着,步速不减地转过走廊的拐角,炎无惑知道那是去大使秘书办公室的方向。

“监狱根本关不住他,你至少应该等到我的线人套出话,能牵出一片一起……”

“但现在不能一直等着引渡。”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 

白烛葵瞥了他一眼,推开了大使秘书办公室的门。

 

上校前天刚刚带人查抄了巴勃罗的那不勒斯庄园,那狗娘养的跑得痛快,走之前烧掉了一切文件。但坏人需要时常走运,好人只需要走运一次就够了,上校的人在纸灰的碎片里找到了巴勃罗手下第一会计的信息——西蒙·隆多尼奥,他的电话号码就大大方方地印在纸上。紧接着,他们知道了西蒙要在第二天去麦德林应召女郎最多的酒吧喝酒,古德曼和其他几个巴勃罗的杀手也在,白烛葵昨天去见上校的时候刚刚赶上这次“抓捕”行动。

 

一路上他没多说什么,只看见卡里略上校在一片漆黑的车里递给他M4,目光如炬。白烛葵瞬间明白了他们是一类人,都看不得见过光的老鼠还活在世上。那就是最真实有效的授意,白烛葵和特遣队开枪干掉了卡座里的五个杀手,只留了会计和另一个叫古德曼的倒霉杀手,他根本不知道后者是炎无惑的目标。

 

5.56毫米的子弹轰碎了酒吧整面墙的玻璃窗,卡座里的妓女尖叫着跑开。炎无惑在靠近吧台的位置,迅速抱头钻进桌子底下,溅了一身玻璃渣。枪声平息以后他睁开眼睛偷看,昏暗的酒吧七零八落,白烛葵踩过一片碎玻璃,正据枪对着古德曼,双眸像夜空里的紫色闪电。炎无惑感觉被劈中了,酒立刻醒了一半。

 

“嗨,甜心,好久不见。”秘书办公室的门被推开,炎无惑立刻恢复了轻松的口吻。

“你怎么又……”

 

大麻烦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时游菈简直想翻白眼,她望向门口,说了半句的埋怨却一下烟消云散。炎无惑还是挂着那个金色的不怀好意的笑,他旁边那个白色的人却风平浪静,俊朗的五官几乎只能出现在她的梦里。

 

“您是?”她睁大了眼睛,凝视着这位已经走到跟前的新晋梦中情人。

“DEA专员,白烛葵。”他冲游菈伸出手。

“大使秘书,游菈。”她微笑着,几乎羞涩地握住了探员的手,“您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游小姐,这是我们在麦德林的行动许可,麻烦您签一下字。”白烛葵平静地注视着秘书,展开文件夹,推到游菈眼前,指了指需要签字的末尾。

“噢……噢,好的。”游菈低下头。

 

炎无惑正走到白烛葵旁边,刚看见姑娘唰唰签下名字,碎发遮挡的耳朵红彤彤的。她怕是根本没看内容,心早就飞到天上去了。炎无惑在心里暗骂了一句该死,飞快想着以后怎么才能忽悠游菈继续帮他签假证。

 

“好啦。”游菈放下笔,把文件推回去时耳朵还红着,眼睛却直勾勾地望着白烛葵,仿佛旁边的炎无惑就是团空气。

“谢谢。”

 

白烛葵的嗓音很凉,但这两个字像火把一样,让游菈的脸立刻烧得绯红。旁边的白烛葵已经转身走了,显然没想等他。炎无惑给了游菈一个难以置信的眼神,赶紧跟上同事。

 

“你等等,这什么行动啊,怎么又没人跟我说?”

炎无惑再次再次关上秘书办公室的门,去拿白烛葵手里的文件。对方递给他,没说话。炎无惑走在他旁边,打开文件夹,看了几秒就停下脚步。

 

这是他今早受到的第四个震惊,比起前三个有增无损。他看向白烛葵,新同事停在了他几步远的前面,走廊的白炽灯照下来,把他的衬衣和头发照得发光。

 

“卡里略上校一定很欣赏你。”炎无惑忍不住笑起来。

“没错。”

 

白烛葵平淡地看了他一眼,抽走他手里的文件,仿佛拿走一张购物小票,接着往办公室的方向走去了。在走廊里变成一个发光的白色影子,不断有人从他身边经过,炎无惑却觉得四周一片空旷。

 

该死的。炎无惑掐了一下手指,感觉血管在皮肤下跳动。现在他们可以算是真正的同事了,白烛葵刚刚跟他分享了一个共犯间的秘密:那是昨天突袭酒吧的行动许可。

 

 

 

=TBC=

 

 

 


评论(2)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逆光 | Powered by LOFTER